菀蝶舞

【恭苏谢乐】只有相思无尽处(2)

当屠苏从发呆中回过神来,时钟已经指向7的刻度,紧张而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。今天可是有个重要的会议呢。事关流月城这个继太子长琴之后最大的贩毒团伙,万万不可以掉以轻心。念及此处屠苏瞬间从迷茫的状态中回转过来,揉了揉额角,收拾妥当,压下心中的空无便向警局出发。

 

“百里警官,这位是刚从流月城卧底回来的鉴证科督察谢衣。屠苏你要好好跟他交流,他对流月城和此次案件应该是非常熟悉。”

“鉴证科?”

“鉴证科谢衣,以后还要请百里警官多多指教!”
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鉴证科啊……

还记得,那天是一个晴天,部署了几个月的行动终于可以收网了。制毒工厂,这个我们的心头大患终于可以将它一举肃清!心情是如此的激动,不仅是因了能为民除害,也有自己的小小私心,为了这个case,好多敬业的同事永远离开了我们,我,想为他们报仇!可惜,当我们包围那里的时候,所有嫌疑人均已逃走,只留下没来得及带走的毒品—沧海。

沧海!这就是沧海!夺走了我父母亲人数十条性命的…沧海!我恨,为什么几个月的努力都付诸东流!我恨,为什么没有抓住这些罪恶滔天的罪人!我渐渐捏紧了双手,感觉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“不好意思…”

突然一道轻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我转过头有些怔怔的望着出现在眼前的男子。

“这位…百里警官,可否让我进去?”男子眼睛扫过我胸前的铭牌,轻轻晃了下手中的名卡,“我是鉴证科的高级督察欧阳少恭,负责此案件的采证工作。”声音依旧是温柔平稳。

“……”终是反应过来自己差点在人前失态,不好意识的侧过身让眼前的男子进入工厂内。

一进入工厂内,男子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,沉稳专业的指挥着属下对现场进行采证,细致有调理,一丝不乱。宁静的空气中隐隐传来有节奏的滴滴声,我疑惑的四处张望,本能的觉得有危险临近。望了望身前沉静的跪坐在地上检查着什么的男子,似是对可能有的危险没有丝毫的察觉。还在沉思中,一直有规律的滴滴声突然变成了长音,我伸出手在最后一瞬间将男子拉过压在身下,房间在我们身后被炸成了灰烬……


“百里警官!”

后背好痛,如火的烧灼感,好痛。好想睡,睡过去了是不是就不疼了,是谁在叫我,好吵。勉强的睁开眼睛迷蒙的望去,只见一张眉目清秀的美人脸,好熟悉,是谁呢?算了,不想了,先睡……

 

再次睁开眼睛,眼前已是白花花的一片。

“百里警官”

“欧阳督察?”

“警官好记性!”

“我……怎么了?”

“警官被刚才的土炸弹炸伤,严重灼伤,要好好休养一阵。”

“……”

咦?这是什么?胸前用绷带绑了个蝴蝶结?

“呵~警官不觉得很适合?”

“这是……你……”

“正是在下!”

“……”

望着眼前笑的一脸得意的欧阳少恭,屠苏觉得自己快要背过气去,这人,才是第一次见面,怎么就……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“百里警官?”

“……谢督察客气!”被从游神中拉回来的百里屠苏随口敷衍了一句

“屠苏啊,你这几天精神不太好,需要放个假吗?”

“师尊,屠苏没事!只是昨天没有睡好!”

“唉,你这孩子,还记得当年的事啊!”

“师尊放心,屠苏早就忘了。”

“忘了?真忘了就好,忘了就好!”紫胤望着眼前的爱徒摇了摇头。这口是心非故作坚强的孩子真让人心疼。当年是自己教会他责任,如今却……屠苏自己还不知道吧,当年的事对他的伤害有多深,那个人已经被他深深刻进了骨血中,怎么忘记,如何忘记,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14)

满目河山空念远
唯有怜取眼前人

© 菀蝶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