菀蝶舞

【恭苏谢乐】只有相思无尽处 (1)

主恭苏  谢乐乱入  部分苏雪 

cp洁癖者此章慎入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天一如既往的湛蓝,今日与往昔也并没有什么不同。晴雪定在家中等候,小女儿抱琴乖巧听话,何等的幸福。为何自己仍旧不满足,到底是因了什么而难展笑颜?百里屠苏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,不禁苦笑,这还真是遂了那个人的愿!摇摇头,屠苏不再让自己陷入沉思,快步往家中赶去。

 

“苏苏,你回来了!”屠苏对着从厨房中探出头的风晴雪点了点头,嘴角抽搐了一下,“晴雪,你也累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若是你还在,定然也会如此在家中等候吧。你是那么的无所不能,却偏偏喜欢看我做饭。还记得那时你嘴角上挑,对着我调笑,“百里警官如此无所不能,上得厅堂,入得厨房,打得了罪犯,降的住师兄。若为女子,当可嫁了~”自己当时答了什么呢?不记得了,大概是一如既往的胡闹二字吧。现在却又多么希望你能如此再对我笑一次,然而,你我注定…

 

“爸爸,你看,我今天学会新的曲子了,弹给你听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

潺潺的琴音流入耳中,这是…!!

屠苏转过头望了望认真的女儿,视线转向了一旁淡然笑着的风晴雪。

“苏苏,这是沧海龙吟呀,你不记得了吗?当年你可是很喜欢很喜欢这首曲子。”是啊,这是沧海龙吟,怎么会忘记呢?怎么能忘记呢?那样恢宏的曲调,以为会在记忆中一辈子的,原来一辈子这么短,自己的诺言这么不值钱!还记得在警校的时候,师尊的循循教诲,屠苏,做人要重诺,承君一诺,当守一生!呵呵,屠苏啊屠苏,你真是个懦夫!许下的诺言,不仅没做到,竟然遗忘…

 

回头继续切菜,却总觉得忘记了什么,从早上开始心里的空洞就在不断的扩大…探出头看看窃窃私语的母女俩,唉,真是越来越可笑的自己,到底再做什么。上班的时候就神情飘忽,几次差点签错了卷宗,要不是红玉的提醒真不知该如何收场。终是在恍恍惚惚中将饭菜端上了桌,突然灯光一闪,眼前陷入一片黑暗。

 

“晴雪,琴儿!”屠苏没来由的心里一阵慌乱,黑暗,多么的熟悉,仿佛从未离开过。突然淡淡的火光划过,眼前亮起小小的一片,似是那初升的阳光,像极了那个山洞中的黎明…

 

“苏苏,生日快乐!”

“爸爸,生日快乐!”

哦,是了,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。望着眼前蛋糕上的蜡烛渲染出的小小的光明,屠苏淡淡的笑了,原来这便是寻常人家的幸福,是吗?可是为什么我却感觉不到一丝温暖。曾经,也有人用温暖的笑容对我说“屠苏,生日快乐!”然后,耳边只剩下那声清晰的枪响……

 

饭毕收拾完碗筷,晴雪叹息一声,领着抱琴准备出门,“苏苏,你今天脸色不太好,早点休息,我跟抱琴先走了。”屠苏木讷的望着晴雪的动作,微微张了张嘴,确说不出一个字,该说什么呢?对不起吗,欠了晴雪的又何止是对不起三个字可以形容的。

 

“晴雪,对不起!”屠苏终是将这三个字说了出口。

“苏苏,你别多想,你看我现在多好,不然当年我就死了不是吗?”

“爸爸,你别这样呀,琴儿明天学新曲子来教爸爸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”

房间瞬间寂静了下来,生日,生日应当高兴的,却为何一直提不起兴致?也罢,睡一觉,明天一切都会好…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“呵呵,百里警官,你当真令我吃惊~”杏黄衣衫的男子捂着胸口靠在石壁上,脸上却挂着玩味的笑容。

“你!”真恨不得冲上去掐掉眼前这个人的笑容。

“这周围都是条子,一下就可以把我解决掉,你却带我躲在这里,呵~百里警官真是……”

“太子长琴!你住嘴!当年就是你的毒品,害得我父母族人尽皆丧命,这灭族之仇,不共戴天!”

“那你还出手救我?刚才……”太子长琴唇角的笑容越发深邃。

“不!这是你我之仇,当由我亲手解决,岂能假手于他人!”屠苏的眼底闪过一丝痛楚,却渐渐化为坚定。

“那依百里警官之意,该当如何?”

“你贩卖毒品,草芥人命,万死不能赎罪!”

“哦?百里警官是认为,我该死?那么上天又何曾眷顾于我?我的妻子,她还那么年轻,当时那么多人围观,却无一人出手相救,这便是众生的仁慈么?”

“虽然如此,你也不应当做此营生,残害天下人。”

“百里警官,不必多说,你我各司其主,注定为敌!”

“……”

 

天色渐渐暗了下去,旁边寻人的呼喊声也渐渐远去,山洞中更是陷入了无边的黑暗,两人依旧在僵持着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破晓的曙光照了进来,迎来了一丝的光亮。屠苏终是咬了咬牙,一字一句道,“太子长琴,我们之间必须有个了断!”说罢举起了随身的配枪,指向对面依旧靠在石壁上的男子。

“好!真好!我们便看看是你的枪快还是我的!”

瞬间,只是响起了一声清脆的枪响,屠苏愕然的望向面前捂着胸口的男子。

“欧阳……先生?”

“呵~生日快乐,屠苏~”

“……!!”

“屠苏,陪我一起,可好?”男子已然跪坐在地,笑容越发的灿烂。

“少恭!”屠苏扑过去,握住男子那已经有些发冷的双手,突然觉得男子双手用力凑上前来,终究是在半路失去了力道,垂落在百里屠苏颈侧。

“少恭!”轻轻碰上那已然失却温度的双唇,眼角涩涩的。

“好!少恭,我们一起!永远一起!”屠苏在男子耳边轻声喃喃,这时阳光已经透过丛林射进山洞,带走一室的黑暗,迎来永恒的光明…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屠苏坐了起来,呆呆的望着墙上的时钟,凌晨5点,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,这只是个梦而已,跟以往无数次的梦一样,并无不同,甚至连醒来的时间都是一模一样……却仍旧会抑制不住的悲伤……


评论(1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满目河山空念远
唯有怜取眼前人

© 菀蝶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