菀蝶舞

【恭苏谢乐】只有相思无尽处(3)

“百里警官,我不太方便在嫌犯面前露面,等下的审讯还要麻烦你了。要审的是与流月城有着密切军火交易的兀火罗。流月城的武器全部都是由他提供。上次的卧底行动被流月城的大祭司所察觉,只抓住了兀火罗。”
“多谢谢督察提醒,屠苏明白。”
“兀火罗是暴徒,虽然搜过身,但或许他有藏着什么新型武器,百里警官务必当心。”
“多谢!”

谢衣站在监控室中望着与兀火罗僵持不下的百里屠苏,甚是担心。突然耳边响起稚嫩的童声,谢衣转头望去,原来是兀火罗的手机在响,屏幕上是一张可爱的娃娃脸。这是…兀火罗的儿子?或许可以用来作为突破口。

“百里警官,试着跟他说说他的儿子。”谢衣通过传讯耳机道。
听到谢衣提示的百里屠苏沉默了一阵,看向兀火罗,”听说你有一个五岁的儿子?“
”无异!你们怎么知道的?你们对他做了什么!“
”你先冷静点,他没事!你说出来,警方会帮你照顾他。你跟流月城打交道这么久,也该知道如果被他们发现了无异会如何?“
”……“
”我也有一个五岁的小女儿,我能明白为人父母的心情,宁愿自己受苦,也不希望他们受到一点点的伤害。”
“无异……”兀火罗神色有些松动。
“百里警官,我愿意收养这个孩子,教他成人。”谢衣通过耳机做着承诺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呢?谢衣不明白,只知道自己看着那张可爱的小脸便不愿意让他受伤,愿意许他一个光明的未来,带他摆脱此间的是是非非,让笑容永远在他脸上绽放。
“如果你愿意说出你所知道的,我们鉴证科的谢督察愿意给无异一个新的家。”
“你是说谢衣?他真的愿意?”
门外响起轻轻的敲门声,百里屠苏开了门,吃惊的望着站在门口的谢衣。谢衣朝他点点头,轻声道:"百里警官放心,我想亲自同他谈谈。”
百里屠苏回头见兀火罗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,点点头,道了声“谢督察小心!”便走出审讯室。

百里屠苏背靠在审讯室外的墙上,头有些隐隐作痛,这些日子以来的睡眠不足精神不济,终于在身体上显现了出来。揉了揉发痛的额角,屠苏走进了监控室,任务还没有完成,精神仍旧必须高度集中。

“谢衣,你还敢来见我!”
“谢某自认并未做错什么。”
“好!很好!是个汉子!”
“……”谢衣直直望着兀火罗。
“你为什么会想要收养无异?要知道你可算得上他的杀父仇人!”
“谢某是真心诚意!”
“好!我信你!”
“定不负所托!”
“若不是立场不同,我们定会成为生死之交!”
“谢某很是欣赏将军的风骨,无异定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像他的父亲一样!”
“成者为王败者为寇,谢督察技高一筹,我愿赌服输!”

看着审讯室内胸有成竹的谢衣,百里屠苏摇摇头,自嘲的笑道:“你在担心什么?谢督察如此的无所不能,区区一个兀火罗怎会没有办法。”
百里屠苏向后靠在椅子上,一阵安心的感觉涌上心头。是了,原来从进入审讯室开始就有的感觉,是安心。因为有他在,有他指挥,那么所有事情都能解决,安心,久违了的安心呵,只有那个人才能让我如此毫不怀疑的信任…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“百里警官,还不下班?”
好听的嗓音在门口响起,屠苏有些吃惊这么晚了警局还有人在。抬起头向门口望去,原来是他,真是个让人琢磨不透的人呢。
见久久得不到回应,那人一副沉思的样子,欧阳少恭干脆直接走进办公室,拿过摊在桌上的文件快速的看了起来。
“欧阳督察,你……”屠苏皱了皱眉,不明白眼前的人想要如何。
“呵~原来百里警官在头疼这起案子啊!”
“欧阳督察对此有所了解?”
“那是自然,今天才有几个重要证物送到鉴证科,算起来两个小时后就会有结果了吧。”
“有几成把握能找到这家制毒工厂?”
“哦?百里警官对此很是上心?”
“不瞒督察, 屠苏的家人族人皆是被这太子长琴所害,屠苏想要亲自寻到那人…”
“警官想要如何?”
“不知,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做些事。他们都是无辜的。母亲为了保护我……”屠苏眼神有些闪烁,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
“百里警官,往事已成烟云,多想无意,不如去我那小坐片刻,静候鉴证结果?”
“督察似乎胸有成竹?”
“百里警官不信我?”
“我相信先生,以先生之能,当是不会欺骗屠苏。”
“呵~那百里警官莫要强迫自己,跟我上楼歇息片刻可好。”
“嗯。”

跟着少恭走进办公室,少恭取出古琴,挂着如常温暖的笑容,“百里警官可有兴致听我一曲,聊以放松?”
屠苏点点头,走到沙发旁坐下,向后靠着,闭目养神。
琴曲潺潺响起,屠苏突然睁开眼睛
“这是!!!”
“看警官神色似是对此曲甚是熟悉?”
“隐隐约约梦中总有此琴曲响起,我却回忆不起来到底是在何处听过。”
“哦?”
“不过督察弹来,却与梦中那琴音不同,隐隐有沧海龙吟之象。督察高志!”
“警官此番话语真是令人吃惊,想来你我二人可做知音,这曲子正唤做沧海龙吟。”
“屠苏之幸!”
“我换首舒缓的曲子,屠苏,睡吧,晨光微曦之时,一切都会好的!”
“多谢督察。”听着新换的曲子,屠苏渐渐闭上了眼睛……
再次醒来之时,制毒工厂的案子已然侦破,带回样品无数,共犯八人,只可惜跑了主谋太子长琴,不过也是大功一件。自己竟然在他的办公室睡了这么久,他,欧阳督察,还真是让人安心呢,他也果然没有骗我……望着沐浴着晨曦走回办公室的欧阳少恭,屠苏淡淡一笑,“多谢!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百里警官!醒醒!”
谁,是谁在叫我?少恭吗?是你吗?急急忙忙的睁开眼睛,眼前一片模糊,瞳孔慢慢的聚焦到正俯身站在自己面前的谢衣。原来不是你,你连让我在梦里多看你一会的机会都不给了吗?
“百里警官,你还好吧?”
“无事!”咬咬牙,百里屠苏努力让自己清醒了过来,这里早就没有了少恭,他早就……
“天黑了,今日的事已经完结了,百里警官赶紧回去歇着吧,剩下的事情我来搞定就好。”
“谢督察,你很像我的一个故人。”不知为何,百里屠苏不由自主的说出了心里的感觉。
“故人?难怪早上百里警官见到我就闪了神。”
“……”
“百里警官别多心,只因我也曾经有过那么一个故人……”谢衣走向窗户,伸出手去,“此时相望不相闻,愿逐月华照流君,可惜的是,我跟他注定……”
“现在呢?”
“放下方能获得重生。”
“可如何放下?”
“那么便要看百里警官到底想不想放下。”
“……”
“百里警官可愿明日一同去接无异?”
“那个孩子?”
“正是!”
“可!”

评论
热度(10)

满目河山空念远
唯有怜取眼前人

© 菀蝶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