菀蝶舞

【恭苏】 葬花 BE

贺文本来的脑洞~


蓬莱之战……仿若隔世,那漫天的焚寂之火,吞噬一切,恨也随着当初那透胸一剑消逝无踪,如今这样便好,可得一世安然。

屠苏站在门口凝着阳光下渐渐盛开的桃花,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。又是一年春暖花开,得一知己相伴,抛却所有过往,于这偷来的时光中听听琴,练练剑,这样,真好……

    耳畔隐隐传来熟悉的琴声,只是,这曲子似乎并不是往日常听的。虽仍动听,却总有那么一丝哀怨。屠苏皱了皱眉,“先生这是……又想起从前了么?”往屋后走去,果然那抹鹅黄色的身影正临水而坐,身前正是那把九霄环佩。修长的手指熟练的扶着琴弦,但眉宇间的淡淡忧伤却是令人怎么都无法忽视。

“先生?”迟疑的开口。

“原来是百里少侠,既然来了,何不坐下?”青年清泠但依旧温柔的声音传来。

“先生这是……又得新曲?但闻曲中却隐隐有好景不常之感,先生可是……”

“少侠还真是在下的一世知音。每见繁华,必感凋零,在下便是这点不好,我以为少侠该是~了解的~”青年的眉眼更加低垂,周身的气息也越发的冷淡。这样的先生,真是……让人……心疼呵~

“先生,可知,这满谷的桃花……”均是为了先生而种,屠苏愿一生为这爱情的俘虏,绝不远离。

“桃花?”青年抬头望了望飘散在空中的桃花花瓣,漂亮,鲜艳,却……孤单。

“少侠难道不知,明媚鲜妍能几时,一朝漂泊难寻觅,花开易见落难寻……,这生命无常,事无恒久,纵使今日花开满谷,明媚鲜妍,也终有飘散的一日。”

“先生,花虽会落,却也会在度盛开。先生不必感伤,屠苏……屠苏……会一直在的……”屠苏说着低下了头,这么多年了,还是说不出这种亲密的话么。

“哦?少侠此话可是……向在下表白?”青年挑眉,手下的琴曲却不曾有丝毫波动。

“先生可是还没用过早餐,我去准备……”说罢匆匆离去。

“如此……也当真~有趣~”青年看向屠苏逃离的方向,微微笑道。

 

琴曲突然转了调,更显的凄冷孤寂。屠苏在厨房略略一愣,先生可是还未释然,今天,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先生已很久不再作凋零之曲了。

    忽的琴曲断绝,水池边传来阵阵挖地的声音。屠苏扶额,先生这又是怎么了……顾不得在熬的粥,屠苏快步走出,只见那杏衫白袍的青年已然站起,飘散的桃花星星点点的落在青年柔顺的长发上,那背影看起来真是,如此令人心醉,如此的想让人将其搂在怀中。

“花谢花飞花满天,红消香断有谁怜……”清冷的嗓音吟唱着,先生竟然会……唱歌?

“柳丝榆荚自芳菲,不管桃飘与李飞,桃李明年能再发,明年闺中知有谁?三月香巢已垒成,梁间燕子太无情!明年花发虽可啄,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……“细细听来,这歌与方才那曲,竟是严丝合缝,显然便是同样的曲调,原来这曲是如此,令人伤怀。

“花会再开,却永远不再是曾经的摸样。就像在下这般……,令人生厌!“青年似是感觉到身后人的气息,断了吟唱,手下动作却不曾停歇。

 屠苏凝神一看,先生这是……在葬花……扶额叹道:“先生莫说痴言,先生这般文采风流怎会令人生厌。今日这曲做的可是余音绕梁……“

“……”青年抬头看看桃花树,思考着要不要再多摇点花瓣下来。

“欧阳……先生……”看着落下的花瓣慢慢被掩埋在土中,屠苏终是忍不住。

“少侠可是想来帮在下?”屠苏望着青年那样子,无奈:“先生,别再装了。”

“哦?少侠以为在下在装什么?”

“……!!”本着说不过就动手的原则,屠苏拔出焚寂怒指青年。

“少侠,这可是想要在下的命?本就不曾奢望永恒,这残缺之身予了少侠便是。”青年拢拢袖子,站好,唇边的笑容,冷淡且疏离。

“此话当真?”

“呵~,以在下现下之力,少侠便想杀我,我可有说不的机会?成王败寇自古便是此理,少恭还有作为俘虏的自觉。不知少侠觉得当年那一剑滋味如何?”先生难道不知,屠苏早已是先生的……俘虏……不能自拔……不愿……自拔。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呵~渡魂千年,从来没有一刻的记忆如那时般鲜艳。那赤红的眼瞳,那焚寂之剑直刺胸口,那滋味当真十分美妙~少侠可没有向现在一般犹豫呢?”少恭摇着头反向焚寂靠近了一步。屠苏却不由自主的后退。

“少侠这是,害怕了?“

“先生,莫要逼我!”

“逼你?我何曾逼迫于你?屠苏,我的半身,你一次又一次的阻拦我的计划,我可曾……“话音未落,胸前已渗出鲜血。

“呵~屠苏你,当真让我吃惊!“少恭自嘲的笑笑,望着煞气发作的屠苏。

“屠苏可是想起了那……乌蒙灵谷,漫天的血色……啊……”少恭笑的妖娆,低头望向横转了90度的焚寂,不再做一词……

试看春残花渐落,便是红颜老死时,既然我这身体不过是苟延残喘,那么不如便死在你手下,让你一辈子都记得我!我不要一朝春尽红颜老,花落人亡两不知。永世孤独,呵,我便要逆一逆这天道,让人一直……记得我……

 

望着已经滑落在地的少恭,屠苏的神智陡然清明起来,手中的焚寂剑尖,鲜血一滴一滴的滑落在地面。

“先生!!!”屠苏惊吓的跑过去搂住少恭已然渐渐冰凉的身体,“我到底做了什么……先生,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……”

 

一年后,又是情人节,冰窖……

“一年过去了,先生,你还不愿意醒过来吗?”

“先生可知,屠苏愿意为了你放弃一切,愿意陪你在桃花谷生生世世?”

“先生,你为何要……让我亲手……亲手杀了你……”话到此处,屠苏的声音略微哽咽。

“蓬莱那一战,并非我本意,先生要为祸苍生,我只能对先生出手。先生可知,屠苏的心有多痛?那种感觉屠苏今生今世都不想再偿第二遍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先生,我竟然,竟然第二次将剑刺入你的身体……”

“但是先生,你说过,你千载孤独,没有人记得你,那么我便陪着你,记着你,直到寿命的终结。”

“我曾想过,要陪你一起,但是那样,我便也化为了荒魂,这世间可还有人会记得曾经那个温润如玉的先生?”

“但是,先生,你可知屠苏有多痛苦?先生那么强大,怎么会,怎么会就这么……”

“这一年,屠苏走过大江南北,想要寻找还魂之法,可惜终究是虚妄。曾经的屠苏,羞涩别扭,从不愿袒露自己的情感,如今……屠苏终于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情感,可惜再也没有机会亲口对先生说一句,我爱你……”

 

又是一年桃花开,两座并肩而立的坟冢,插着剑,摆着琴,花落,人亡,两不知……


评论(1)
热度(8)

满目河山空念远
唯有怜取眼前人

© 菀蝶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